招生就业

招生就业

当前您的位置: 部门首页 > 招生就业 > 正文

【综合新闻】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23-09-19 浏览量:

为全面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,帮助2024届毕业生解决就业困惑,明析就业形势,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。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9月18日下午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,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,毕业年级班主任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共计九百余人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王丽书记主持。

会上,王丽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市场需求,从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、单位招聘标准不断提高等方面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形势。

随后,王丽书记结合学院往年毕业生就业去向、专升本情况剖析了当前毕业生在择业就业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。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,正确定位自己,不断积累丰富求职经验。积极通过校园招聘等多种渠道尽快就业,抓好就业关键期。

最后,王丽书记介绍了就业信息的获取、就业途径、就业政策、顶岗实习和就业流程等方面的内容,并从企业和社会的角度为毕业生讲解就业技巧,分享了简历制作、面试技巧、求职礼仪等职场小妙招,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和启示。

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,有助于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,调整就业心态,为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。后期学院将持续优化就业工作机制,做好毕业生求职择业等精细化帮扶指导,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。